EVO Software Production
EVO邮件服务器 \ 技术支持 \ 摘要

EVO邮件服务器软件免费下载

免费软件下载



超稳 Mail Server可以轻松搞定电子邮件 的发送、备份、监控。它适合发送 推广电邮及大量收发电子邮以电子邮件的五大基础 IMAP、POP3、SMTP、CardDAV、CalDAV可以提供完善云端 电子邮件服务。


free Mail Server download

摘要 - 让 MIS 们即时洞悉状态,掌控大局。只要有问题,马上一目了然!

status_banner

status_brief configuration_page_easy accounts_management status_monitoring status_monitoring security_setting registration_maintenance

“摘要”页面提供您的即时状态分为三部分:1. 服务及服务器2. 网络组态3. 计算机组态

设定时,摘要页面若出现黄色字串,表示您在“设定”上有错误。请将鼠标移至“解决方式”的红色字串看提示,也可点选“解决方式”这个连结看解决方法。

另外,您可以点选 EVO 每个区块标题旁的问号观看对该区块的协助说明。

1. 服务及服务器 - 服务器有没有偷懒,就看这里!

1_1_server_status

授权状态 - 显示目前是否已经完成注册流程;同时也显示“注册版或试用版”、“授权对象”、“授权有效期限”。

系统服务 - 系统服务为一种于计算机开机完毕后就开始背景执行的程式,不论使用者是否登入或登出都不影响它的运作。

SMTP服务器 - SMTP服务器是用来帮邮件客户端寄信件的一种服务;25(标准及TLS),587(TLS)。

POP3服务器 - POP3服务器是用来让邮件客户端接收信件的一种服务;110(标准及TLS),995(SSL)。

IMAP服务器 - IMAP服务器是用来让邮件客户端接收信件较POP3先进的一种服务;143(标准及TLS),993(SSL)。

2. 网络组态 - DNS、证书以及反垃圾信机制状态一次都给你!

在“网络组态”中,从第三项开始的网络参数若在第一次检测不成功,每半小时EVO会自动再检测一次并更新即时状态

1-2_network_status

IP地址 - 您的所有的IP地址清单,包括区域网络以及互联网。

域名 - 您的控管的所有域名称;显示域名、localhost、主机名称(host name)。

IP地址反解检测 - 您的IP地址可能反解为一组域名称;显示自动检测IP地址反解的结果。

IP 地址名誉检查 - 您的网域是否被各大邮件服务器拒绝收信的测试。若是被任何拒绝,会出现下方的画面:

1-2_network_status_reputation_error

主域MX检测 - 您的网域的Mail Exchange主机;也就是DNS服务器上的MX纪录。

主域SPF检测 - SPF是一种验证某是否合法属于某网域的一种技术;也就是DNS服务器上的SPF纪录,并显示是否载入正确。

主域SRV检测 - 依照RFC 6186的规定,设定DNS的SRV记录,使邮件客户端能自动取得邮件POP3/IMAP/SMTP的地址及端口。

主域DKIM检测 - DKIM在邮件上面加入邮件服务器的专属私钥签章,收信端的可以将邮件内含的签章与寄信端网域DNS纪录中提供的DKIM公钥做解碼配对。如果批配,表示此封邮件来源是没有问题的。

设定方式:

1. 尚未设定时或设定错误时,会出现下面这个信息:

dkim_not_configured_or_incorrectly

2. 此时,点击右手边的解决方式,会跳出一个窗口,里面会包含主域的DKIM DNS纪录的公钥内容。

dkim_dns_record

dkim_dns_record

3. 用COPY + PASTE的方式将上面截图中的整个字符串贴到DNS代管的DKIM TXT纪录中。需要填入的基本上分两部分:

PCHome 范例: (添增TXT (SPF)即可)

dkim_dns_record_pchome

Zoneedit 范例: (添加TXT纪录即可)

dkim_dns_record_zoneedit

主机名,固定为evoms._domainkey,如果设定上面只显示Selector,输入evoms即可。

值或TEXT/地址的空白处填入先前提到COPY + PASTE的整个字符串。

4. 设定完成以后,重新开启EVO接口,若是设定正确,DKIM部分会如下图:

dkim_correctly_configured

5. 如何检查DKIM是否通过收件方邮件服务器检查? 做一个实验,从自家邮件服务器寄一封给Gmail。再登入Gmail,点击三点按键然后点选Show original,然后会出现检查结果:

dkim_dns_record

dkim_dns_record

6. 如果要帮次要网域添加DKIM,步骤2里面的公钥字符串则开启c:\ProgramData\EvoMailServer\CONFIGS\CERTSTORE\ 里面的 domain2._domainkey,然后一样COPY + PASTE 全部内容接着步骤3继续。

注记: 近日来DKIM逐渐受到Gmail, Yahoo, Outlook.com等等大型邮件服务商重视,建置完可以降低发出邮件被当做垃圾邮件。

SPF及DKIM后续可以设定DMARC (Domain-based Message Authentication Reporting and Comformance)

DMARC让寄件与收件邮件服务器做垃圾邮件相关的交流,下面提供在DNS代管服务中设定DMARC纪录的步骤:

1. 登入DNS代管服务商。

2. 新增TXT纪录。

3. 主机部份输入_DMARC

dmarc_dns_record_zoneedit

4. 参数部份输入"v=DMARC1; p=none; rua=mailto:[email protected]"。规则部份可以参考DMARC官方网站

5. 储存设定,等待一阵子让纪录生效。可以利用MX Toolbox检查。

dmarc_dns_record_check

注记: 每隔一段时间,收信端邮件服务器会寄给寄信端邮件服务器管理员一份报表,供管理员参考及检查是否有任何不合规范的垃圾邮件被寄出。

Spamhaus ZEN检测 - 世界上最受普遍采用的防垃圾信IP地址检查机制,如果您被判定为垃圾信来源,必须尽速提出申诉,否则您的信件将很难寄得出去;显示自动检验服务器外部IP是否落在Spamhaus ZEN各项名单中。

服务器金钥及SSL证书 - 若需使用SSL/TLS的安全连线功能则需要一组私密金钥和与其搭配且被信任的 CA 签署的证书;显示自动检验载入的SSL证书是否与主要网域吻合。

3. 计算机组态 - Windows防火墙、NAT以及防毒措施的设定不费吹灰之力!

1-3_computer_structure

计算机信息 - 计算机名称、作业系统和中央处理器(CPU)类型。

Windows防火墙 - Windows内建的软件防火墙, 可提升计算机安全性, 但架设服务器时需要设定例外原则;显示自动开通Windows防火墙端口的结果,点一下“重新检测”可可重新检测。

NAT(IP分享器)- 只需一个互联网连线就能让多台计算机共享上网的装置, 但架设服务器时需要指定虚拟服务器端口的对应关系;显示自动检测NAT(IP分享器)端口的开通状态,点一下“重新检测”可重新检测。

程序数据路径 - 存放设定档和邮件的文件夹路径;点一下可以自动以档案总管开启该文件夹。路径后方的磁碟大小为尚可使用的邮件空间剩余空间。

邮件扫毒整合 - 若发现到可相容的防毒软件,则可启用邮件扫毒功能,目前可支援NOD32以及avast!;显示是否与防毒程式整合和扫瞄结果:已扫描几封/发现几封/略过几封。

举报错误 联系我们 名词解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