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O Software Production
EVO邮件服务器 \ 技术支持 \ Active Directory (AD) - 公司资管同事的好帮手

EVO邮件服务器软件免费下载

免费软件下载



超稳 Mail Server可以轻松搞定电子邮件 的发送、备份、监控。它适合发送 推广电邮及大量收发电子邮以电子邮件的五大基础 IMAP、POP3、SMTP、CardDAV、CalDAV可以提供完善云端 电子邮件服务。


free Mail Server download

Active Directory (LDAP AD整合) - 公司资管同事的好帮手

active directory users and computers/LDAP AD

当公司成长到一定的程度,电脑资源的分享越来越多。微软的 LDAP AD 提供一个动态与即时的共享资源数据库。小到员工的帐密,大到公司网域架构的管理,总能处理的井井有条。对于已经有建置 Windows 网域的看官,想必你们已经对 AD 有一定程度上的认识与应用。对于听过但没用过的朋友,不妨参考看看。

另外,知名软件如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MDaemon 皆能与 AD 做连结并达到与其网域帐号做同步的目的。于此,EVO 也不落人后。透过网域帐户的同步,您的同事可以利用他们的 AD 帐密登入 EVO 邮件收发电子邮件。这样子,使用者不须要记得两组帐密,网管们在帐密管理上也落得轻松。

A. LDAP教学 建置网域 (Domain)

注意 1: 在建置 AD 之前,请透过 Windows Update 将 Windows Server 更新至最新的状态。
注意 2: 以下范例为基本 AD 网域建置,若其他网域或互联网上的使用者需要解析本机网域中电脑名称的 DNS 名称查询,请做好相关的 DNS 设定。

Windows Server 2003 R2 - “设定您的服务器”精灵 建置 AD

Windows Server 2008 R2 - “角色安装精灵”之 “Active Directory 网域服务” & “Active Directory 网域服务安装精灵” (DCPromo.exe)

B. LDAP AD整合教学 建置网域使用者 (Domain User)

Windows Server 2003 R2 - 在“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及电脑” 建立使用者帐户

Windows Server 2008 R2 - 在“Active Directory 使用者和电脑” 建立使用者帐户

C. EVO 与 Active Directory设定 帐户资料库同步

在上述 A 与 B 皆设定完毕后,请参照“设定 / 与 LDAP 服务器整合进行帐户验证”中的说明做设定。在参数设定完之后,EVO 会依照“同步间隔时间”的长短定期与 Active Directory 做网域使用者帐户的同步。

D. 用户端汇入 AD 的联络人信息

除了网域使用者帐户的同步之外,EVO 在这里提供各位一些小撇步。让您可以教同事们如何从 Active Directory 中取得联络人信息。请参照“与 Windows Server 2003/2008 整合运作”。另外,EVO Mail Server Prime Edition 内建 CardDAV 协议让使用者实时同步公司共享通讯簿。

举报错误 联系我们 名词解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