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VO Software Production

EMAIL

EVO邮件服务器 具备EMAIL功能的Mail Server产品

EMAIL - 十多年前,多少人有电子邮件帐号?十多年后,有多少人没有电子邮件帐号?

E-MAIL的历史沿革

于1970年前后,当历史上第一封电子邮件寄出开始,人与人之间的通讯进入了下一个纪元。从X.400这类大型计算机主机之间的互通,基本的文字传输透过当时的基础网络流通于各大主机之间,且尚未普遍。X.400也由于成本高和不易维护而逐渐式微。到了1970年末和1980年,许多企业从X.400为雏形各自发展自家的传输规格并流传于坊间。这些公司包括IBM,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 (DEC或迪吉多),Microsoft (微软), Hewlett-Packard (惠普)等等。在百家争鸣的情况下,有如战国七雄一般,谁也不让谁,谁也不妥协。造成了一种不同品牌系统无法互相相容令人头痛的现象。

到了1990年初期,ISO (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即国际标准组织)发表TCP/IP为一个标准。同时也开发了所谓“开放式邮件系统 (open mail system)”。前面提及的各家计算机厂商以为自己的特殊规格经过转换能与此“开放式邮件系统”轻松接轨。其实不然,这些企业团体为此头疼了好一阵子。直到IETF(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)针对此“开放式邮件系统”做出规范并列入RFC (Request For Comments),这类规范逐年进行探讨并增加中,才成就了现今的互联网通讯上EMAIL的统一规格。

主要功能

大家平常看到的EMAIL, e-mail, electronic mailemail message都是电子邮件的通称。其主要功能为大至地球两端的各类讯息传送,小到同一办公室两台计算机互寄文件档。透过RFC 821 & 822为主轴,我们得以透过电子邮件来传递各类电子媒体文件。

这些邮件协议是透过RFC所制订的MIME来处理。这样子说很抽象,我们可以拿邮局的邮寄服务来做范例。邮局的邮件投递服务包含了平信,商业广告信,挂号信,包裹等等。还有快递服务甚至有更特殊的冷冻或冷藏宅急便。在电子邮件的世界,也是一般,MIME(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)会将邮件分门别类的处理。

电子邮件发信到收信的过程看做邮局在处理邮件一般,一切就简单许多。怎说呢?从用户从用户端邮件软件比如Outlook寄出信件后,SMTP协议像邮差先生一般将信件送至Mail Server。

就好比邮局一般,根据电子邮件上面的收信人地址处理邮件。将信件透过互联网转寄至其他的分局或支局也就是其他的。这些分局或支局也会根据信件上的信息处理邮件。直到信件被送至该收信者所属的支局。收信者这时再去信箱收信,这部分的动作就是IMAP或是POP3的部分。

当然以上是最基本的信件传送概念。想一想,邮局除了做基本的信件传送以外,也支持其他额外的服务比如挂号信件或快递信件等等。甚至也有好比DHL或FEDEX这类更有特色的传递服务。

挂号信可比喻成电子邮件加上SSL的加密传输协议一般。我们在收信时也必须以身份证和印章来验明正身,记得吗?而DHL,FEDEX或一些快递在我们寄信时,他们会来收件。收件的同时也可能会要求对寄信端的身份作确认,就如同SPF 的功能一般,让收信者能够查询寄信者的身份再决定是否签收信件。

EVO如何整合EMAIL电子邮件

EVO邮件服务器遵循RFC所发表的各项邮件协议制作并支持众多近年来发展出来的协议指令,比如:

SMTP的ESMTP相关规范RFC 1870 (针对邮件大小的扩充),RFC 5336 (针对国际化邮件地址的支持),RFC 4954 (认证机制的扩充),RFC 3207 (透过TLS在安全性上的扩充)等等。

IMAP的RFC 2177(闲置指令), RFC 2195(挑战与回应的认证方式),RFC 2359(UIDPLUS扩充),RFC 2595(透过TLS在安全性上的扩充),RFC 5738(UTF-8的支持)等等。

POP3的:RFC 2195(使用挑战与回应方式认证),RFC 2595 (透过TLS使用POP3的机制 - STLS)等等。

SPF的功能置入,不止让自己寄信时能让对方检查自己的寄信者身份,也能检查来信者的身份。

EMAIL

使用条款 举报错误 联系我们 名词解释

每日一字: 扫瞄排除名单 - 防病毒软件里的设定,可将特定的子目录从扫瞄病毒的排程中剔除。